close

  本報訊 同在一個商務樓宇,你在一號樓,我在四號樓,兩個每天都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遇到的可能性有多大,也許工作了好幾年,連臉熟的感覺都沒有。
  在杭州古盪街道蓮花商圈的許聖高和周剡在同一商圈工作了很多年,但兩人遇到了,也就是普普通通的陌生人甲乙丙丁,按許聖高的話來說:“工作地方直線距離不到500米,但應該從來沒見過。”
  不過,昨天,藉著鄰居節的東風,拿著黃絲帶,兩個生活距離很近、但沒啥交際的人遇到了,聊上了,還交換了電話號碼,相約可以一起打球、一起搭伙吃個午飯、說不定還能一起去逛書店,看看書。
  “商圈5樓在開運動會,我雖然不擅長運動,但是想來給同事助助威,後來看到乒乓球台空著,旁邊也有個男的,好像挺想打球的,但是又沒有搭檔,我就大著膽子,拿著黃絲帶去打了個招呼。”在商圈愛康公司工作的周剡其實是個很內向的男孩,和陌生人多說兩句話就會臉紅,反正記者和他聊昨天認識許聖高的過程時,小周同學臉紅了,“我平時不太敢和陌生人說話,今天也是鄰居節氣氛好,商圈黨委還提前和我們說過,歡迎大家拿著黃絲帶,去和商圈裡的陌生人交朋友。”
  所以,球桌邊,周剡就大著膽子問了許聖高:“你有拍子嗎?要麼一起打一局?”
  戰況是慘不忍睹,兩個人都不擅長運動,一個有略微突出的小肚腩,一個穿著休閑西裝,軟件硬件都和乒乓球拍不搭調,推推球,撿撿球,兩個人還沒出汗就相視一笑,把拍子放下了,“我不太會打,不好意思”,“沒事,沒事,我也是宅男,平時不太運動”。
  兩個內向的宅男,第一次見面,雖然話少,但找找話題,還是有不少共同點的,比如兩個人都是轉專業的,周剡是學法律的轉了行政工作,許聖高是物流專業,但在華東林業產權交易所的西湖營業部做門店工作,居然都是天秤座的,看起來面相更“嫩”的周剡其實已經30歲了,而許聖高則比他小兩歲。
  乒乓球打得有點失敗,但是乒乓球外交很成功。兩個人交換了電話號碼:“我們兩個都是辦公室和家成一線的人,要不是這次偶然認識,就算一輩子都在相聚100米的地方上班,還是不會認識的。”許聖高說,“現在認識了,大家以後就能約著吃個中飯,無聊的時候去串串門,挺好的。”
  昨天,在蓮花商圈還有不少上班族因為黃絲帶而結緣。商圈黨委表示:“大家同在一個商圈,我們也會組織一些活動,讓大家認識,然後有更多互動,能夠交朋友找飯搭子,甚至找對象。以後會開展更多類似敲門日的活動,讓樓友們來上班的時候,也有好鄰居、好朋友。”
  本報記者 黃鶯 本報通訊員 任媛媛/文 林雲龍/攝
  (原標題:你有拍子嗎,要麼一起打一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00abrg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